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马晶 谭立英教授荣膺“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称号

2017年01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099

哈工大报讯(吉星/文)1月25日,2016“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在哈举行。“忠诚践行航天梦、复兴使命化于心的科技界伉俪”——航天学院马晶、谭立英两位教授榜上有名。

从1991年谭立英的一篇硕士毕业论文到2011年的我国首次星地激光通信链路试验的圆满成功,再到2015年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马晶、谭立英带领他们的团队坚守哈工大规格、传承哈工大功夫,用20余年的执著攻坚与竭诚奉献,实现了星地激光链路快速捕获、稳定跟踪和高质量通信,标志着我国在空间高速信息传输这一航天高技术尖端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2016年5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考察调研时详细了解了团队的研究成果。

据悉,“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做出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深入宣传龙江人民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崇德向善、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动员激励全省人民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走出龙江全面振兴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吉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