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111”计划网络化动态系统的分析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2017年01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00

哈工大报讯(熊永阳/文)1月8日,网络化动态系统的分析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启动仪式暨智能控制国际研讨会在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等高校的十余名国际著名学者与我校师生共聚一堂,见证了基地的揭牌仪式。副校长徐殿国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创新引智基地首席学术大师、IEEE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汤米祖卡教授代表海外人员发言。徐殿国为基地揭牌。汤米祖卡教授、国际自动联合会(IFAC)前任主席克雷格教授、IEEE会士陈俊龙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创新引智基地将充分利用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的研究基础和高会军青年科学家工作室的人才优势,结合国家产业升级的重大需求,瞄准机械制造和智能控制的前沿方向,通过与国际著名学者展开深入合作从而为控制理论在工业上的进一步应用铺平道路。

据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其总体目标是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发展目标,从世界排名前100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提高高等学校的国际地位。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