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每周新闻瞬间扫描】2016.11.26 — 2016.12.2

2016年12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95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成为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教育理事会中方理事单位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教育理事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议举行。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共11所中国高校成为首批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我校副校长任南琪院士受聘为教育理事会中方理事。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及专家组考察深圳校区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及专家组到深圳校区考察。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汇报校区建设情况。


第六届教职工台球赛举办

  由校工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校教职工台球协会协办的第六届教职工台球赛举办。

  

航天学院举行第九届“8841持续影响力”奖学金颁奖仪式

  航天学院举行第九届“8841持续影响力”奖学金颁奖仪式。

    

“对话机电人”第六期:伟大寓于平凡——卢泽生教授

  机电学院“对话机电人”栏目组专访卢泽生教授,先生鼓励大家在学习中要理论结合实践,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 

    

能源学院博士生实践团赴韩国汉阳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能源学院博士生实践团赴韩国汉阳大学参加“第十届哈工大-汉阳大学国际研讨会”。

   

“践行哈工大规格,凝心共筑中国梦”电气学院支部大舞台举办

  电气学院举办“践行哈工大规格,凝心共筑中国梦”支部大舞台文艺汇演。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分党校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分党校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举行,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

  

市政学院2016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市政学院举行“青春·力量——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本硕教育评估督查工作结束

  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派遣,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卢峰教授、哈尔滨方舟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刘远孝研究员及相关高级建筑师组成督查组对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进行督察。

  

交通学院举办第二期“工程软件之家”课堂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交通学院 “工程软件之家”课堂第二期开展。

    

计算机学院兼职博导王海峰当选ACL会士,成为大陆首位获此殊荣科学家

  国际计算语言学会(ACL)发布消息,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度副总裁王海峰博士当选ACL会士(Fellow)。  

  

化工与化学学院各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员红色讲坛。


外国语学院举办“内外兼修 共语青春”2016年支部大舞台晚会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内外兼修,共语青春”支部大舞台晚会。

        

《盛夏的冰城》三位主创做客新基论坛

  《盛夏的冰城》创作团队中的康亮亮、梁家进、王永杰做客新基论坛,与学生分享了《盛夏的冰城》创作背后的故事。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开展“信语心愿”活动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信语心愿”活动正式启动。


哈工大天壹训练营三期结业式暨“天壹汇”启动仪式举办

  哈工大天壹训练营三期结业式暨“天壹汇”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办。


航模协会走进南马路小学科普航天知识

  我校航模协会受南马路小学邀请,参加该校火箭展评选工作并进行航天知识科普讲座。


责任编辑:兰锐

审核: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