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爱心企业和校友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77万

2016年10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56

    哈工大报讯(兰锐 文/图)10月20日,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纪念奖牌和捐赠纪念证书颁发仪式在校举行。创隆(新加坡)工程有限公司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0万元,用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我校工民建86123班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土木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工民建82级、92级和土木工程专业2002级5班校友分别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万元、3万元、1万元,用于支持土木学院校友文化建设。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分别为捐赠企业代表、校友代表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证书。

    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代表学校分别与捐赠方签订捐赠协议。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郑世先主持仪式。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长发宣读颁奖决定。

    创隆(新加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东校友在发言中特别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与收获,期望通过捐赠,回馈、回报和感恩母校,为母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上贡献更多更大力量。黑龙江省海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工民建86123班班长李春海校友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捐赠,能够帮助母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王树权代表学校对爱心企业和校友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他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航天国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现阶段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捐赠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希望借助捐资兴教的纽带,加强与学校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联系,促进形成企业发展、校友成长和学校进步的多赢局面,激励更多学子回馈母校、感恩社会,共同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添砖加瓦。

相关企业家、校友,基金会和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签订捐赠协议

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证书

合影  

 

责任编辑: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