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一带一路”智库国际硕士班开班

2016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2529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学生记者车文谦/文 安澜/图)9月11日上午,“一带一路”智库国际硕士班开班仪式在科学园举行,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印度、蒙古等国的首批16名学生入学。

本项目旨在发挥哈工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资源集中的优势,培养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友好关系的智力桥梁,助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战略对接、共同建设、共同发展。项目实行研究生班集中培养与导师负责制相结合的培养方式,为每名硕士研究生制订与“一带一路”智库建设相关的培养计划,学制2年,采用英语授课与英语撰写毕业论文,将留学生教学培养、课题研究与其对本国经济、文化、风俗研究结合起来。

研究生院、国际合作部和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经管学院相关教师和“一带一路”智库国际硕士研究生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合影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