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

2016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5057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冯健/图)7月1日,我校在活动中心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在大会上作了《牢记嘱托 立德树人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强校之路》的讲话。校领导丁雪梅、张洪涛、才巨金、安实、徐殿国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王树权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牢记嘱托、铭记责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听党的话、跟党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历史经验。他指出,两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教育部党组、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功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若干学科已经进入世界百强行列,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2009年来校视察时要“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就国家和民族希望”的深切嘱托,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龙江发展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两学一做”,坚持“四讲四有”,在“深化认识、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坚持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学到位、做到位,传承创新“精神引领、典型引路”的哈工大党建传统与特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延续“很多人像马祖光、马祖光像很多人”的哈工大现象。要众志成城,聚焦发力,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带领广大党员、引领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争做教育综合改革的先锋,以“双一流”建设激发师生争创一流、办出特色的动力活力,把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美好现实。他最后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扬传统、勇担重任,当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着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决定》。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授予航天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等31个党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航天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等11个党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称号;授予李晖等77名同志“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张立宪等10名同志“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十佳”称号;授予曲法义等22名同志“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郭林杰等16名同志“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称号。会议还对荣获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广大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积极投身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在大会上,获奖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为大家带来诗朗诵《信仰的力量》;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瑞金、电磁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吴红星、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李宏涛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享了传承哈工大党建优良传统、精心做好党务工作的体会;基层党组织十佳代表、计算机学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巍讲述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建设学习型支部的做法;航天学院张立宪、材料学院魏绍楼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师生代表分享了如何以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感人事迹。

参加会议的还有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校长助理彭远奎,获奖代表,党员代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会议现场

王树权书记讲话

颁奖

交流发言

诗朗诵

合影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