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与威海市政府签署“十三五”共建哈工大(威海)协议

2016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4233

    哈工大报讯(隗海燕 文/图)7月1日上午,我校与威海市政府签署“十三五”共建哈工大(威海)协议。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与我校校长周玉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并致辞。

    张惠充分肯定了威海校区“十二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威海校区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威海市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赞誉,并介绍了威海市政府在推动企业与高校合作开展创新成果孵化、产业化等工作中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她希望“十三五”期间双方共建威海校区的工作能更加有的放矢,实现倍增效益。威海市政府将继续对威海校区给予政策、人才、资金等多方面的支持,在继续做好产学研合作的同时,希望威海校区在招生方面给予山东省、威海市更多的政策倾斜,威海市政府也将创建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吸引更多哈工大优秀毕业生留在威海创业、发展。

    周玉在代表学校对威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威海校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威海校区建校31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些都离不开山东省和威海市对学校长期的关心与支持。他结合国内外知名高校发展的实例指出,一所高校的发展与区域经济及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双方是合作互利、共建共赢的关系。威海校区要增强责任意识,承担起推动威海市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任。哈工大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工科学科的特色和优势逐步凸显,与国家大力提倡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也为威海市和威海校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威海校区要抓住机遇,通过与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将哈工大的优势充分彰显出来,通过强强联合、双赢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威海市区域经济和社会进步。他希望校市双方精诚合作、精准合作、精细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汇报了“十二五”期间我校与威海市政府共建威海校区的情况,总结了威海校区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学校对威海校区的重视和在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财务、基本建设等方面的支持,以及威海校区在招生、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职业培训与教育等方面履行“十二五”共建协议的情况,对威海市在政策、资金、基础设施建设、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筹建等各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威海市副市长徐连新主持签约仪式。威海市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海洋与渔业局相关领导,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姜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签约

合影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