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领航青春建功新时代” 哈工大2023届选调生出征仪式举行

2023年06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20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刘志强 隗海燕 李晓慧/图)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同学们在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6月6日,学校在活动中心301举行2023届选调生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仪式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选调优秀应届毕业生投身基层治理,是建设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是培养造就大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骨干力量的重要部署,是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秉持“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工作理念,持续完善选调生选拔、培养、输送和跟踪管理全链条培养机制,以过硬举措和扎实成效培养输送了一批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具有哈工大底色的选调优秀人才。

熊四皓对全体选调生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汗水洒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把口碑留在基层群众的心坎里,争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争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争做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先锋模范。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牢记重要嘱托,坚持“心有大我”、牢记“国之大者”,不断磨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过硬作风,用实实在在的奋斗,不断打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治国栋梁。三是要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人民为师、以实践为师,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不断向人民群众交出浸透着汗水和智慧的优秀成绩单,争做忠诚担当的人民公仆。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志伟、副校长沈毅出席仪式并在书法作品《哈工大选调生》上共同拓盖2023届选调生启程之印。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为一校三区选调生代表佩戴哈工大选调生纪念章。

材料学院曹健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从精神传承、因材施教、整合资源和团队建设4个方面分享了就业育人的心得体会。

2019届黑龙江省选调生、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石油天然气处一级主任科员王熙源分享了走上基层选调生岗位的初心和成长历程。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毕业生魏士杰、深圳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陈楠、校本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毕业生刘诗宇作为2023届选调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决心。

在环境学院陈涵同学领誓下,2023届全体选调生进行集体宣誓。

为刻画哈工大学子主动投身基层、扎根沃土的生动形象,学校制作了选调生职涯盲盒,在出征仪式上首次发布。“工小宣”“工小暖”“工小言”“工小商”“工小田”等5个主题形象生动刻画了选调生“出征宣誓、温暖上门、政策宣讲、电商助农、扎根田野”的奋进状态。此外,学校还为2023届选调生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出征行囊”。

“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我将牢记哈工大校训精神,在火热的实践中不断服务人民、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2023届选调生、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李坦说。

2023届选调生、建筑学院贾佳音说:“作为哈工大学子和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扎根龙江、服务基层,是我的人生理想,我愿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黑龙江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员蒙繁浩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校区相关负责人、辅导员,2023届选调生和2024届有意愿投身选调的学生参加仪式。

熊四皓讲话

于志伟、沈毅共同拓盖2023届选调生启程之印

陈蕊主持仪式

李明江为校本部选调生代表佩戴纪念章

张淑娣为威海校区选调生代表佩戴纪念章

张国宏为深圳校区选调生代表佩戴纪念章

曹健代表导师发言

2019届选调生王熙源校友发言

2023届选调生魏士杰发言

2023届选调生陈楠发言

2023届选调生刘诗宇发言

一校三区选调生集体宣誓

“工小宣”“工小暖”“工小言”“工小商”“工小田”形象发布

校本部仪式现场

威海校区仪式现场

深圳校区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张又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