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来校调研

2023年05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67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5月24日上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博物馆会见刘庆峰一行。

熊四皓在会见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哈工大与科大讯飞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双方在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共同培养了一批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助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刘庆峰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核心技术和企业愿景。他表示,科大讯飞与哈工大在认知智能等领域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双方共同开展了多项前瞻性课题研究,并围绕智慧教育、智能司法、人机交互等领域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规模化应用。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刘庆峰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实地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成就、科研成果及应用情况。

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松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彬;副校长、计算学部主任刘挺出席调研。

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见现场

参观调研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