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分论坛

2022年10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46

哈工大全媒体(常姜 梁英爽/文)为更好地发挥国际合作对科学研究的促进作用,推进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国际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10月28日,由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我校承办先进材料及加工技术、智慧城市与智能防灾减灾、低碳能源与储能技术3个分论坛。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广福、副校长甄良、俄罗斯工程院副主席亚诺夫斯基院士出席低碳能源与储能技术分论坛,校长助理帅永主持该分论坛。

会议期间,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以及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哈电集团、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自贸片区国际招商有限公司和我校50余位专家学者在分论坛上作主旨报告和专家报告,沟通产学研用多方资源,积极引领我校与中外高校及企业构建合作平台,推动中外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搭建国际交流和合作渠道。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旨在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与全球更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实施高水平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助力构建全球高质量合作伙伴关系。自2018 年以来,我校依托该平台,已与国外大学和机构开展平台建设、科研合作等项目8项,在促进国际高层次人才合作培养、服务龙江产业发展需要、推动国际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来自17个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300余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线上观看会议直播突破1800人次。我校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土木学院、建筑学院、能源学院师生现场参会。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