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督导组来校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12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52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12月1日至2日,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二级巡视员蒋红兵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来校,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校长韩杰才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汇报会并致辞。

韩杰才在致辞中对督导组来校督导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开展定期安全督导和检查是保证高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持续完善管理体系、逐级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2021年,学校在安全投入、宣传培训教育、内部管理、制度完善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持续改进,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蒋红兵在讲话中介绍了这次来校督导的背景,希望学校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牢牢把住实验室安全红线,警钟长鸣。他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涉及人和物的管理等诸多方面,要不断完善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校期间,督导组深入实验室、危化品中转存储间、废液柜、危化品集中库房等场所,查阅了相关资料。

工业和信息化部督导组专家、校长助理范峰出席相关活动。我校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汇报会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