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与齐齐哈尔校友(选调生)座谈 共谋发展路

2021年10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03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图)“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会。今天,我们特地来看一看各位校友,听一听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

10月21日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的我校与齐齐哈尔市市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刚刚结束,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便赶到座谈会现场,与齐齐哈尔校友(选调生)开展交流座谈。

“回看两年来的选调时光,我很幸运。一是幸得母校栽培,得益于多年学术训练,我能快速把准工作方向。二是幸得组织知遇,让我在职业起步阶段就能找到合适的平台,施展抱负……”

6名选调生校友代表逐一介绍他们在齐齐哈尔的工作生活情况,分享了在选调生岗位工作的初衷和感悟,畅谈了未来的奋斗目标。他们在发言中表示,黑龙江定向选调生政策让他们感受到了我省对人才的渴望和满满的诚意。今后要不负母校培养和组织信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矢志拼搏奋斗,建功立业。

与会的其他校友代表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希望母校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继续砥砺奋进、再攀高峰,打造更多的国之重器,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他们在发言中表示,虽然已离开母校多年,并各自耕耘在不同领域,但母校对他们的影响一直延续至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哈工大人的精神风骨将永远镌刻在心中,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助力推动母校与齐齐哈尔市的合作。

“刚才听了各位校友的发言,很有感触,大家的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研究校友们的意见建议,从而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熊四皓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回顾了一年多来学校在培养杰出人才和打造国之重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校友群体卓越贡献的高度肯定,更是对广大校友在新时代扎根龙江、建功立业的殷切期望。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传承好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与齐齐哈尔市携手并肩,共同把校地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熊四皓讲话

座谈交流现场

与齐齐哈尔校友(选调生)合影

与齐齐哈尔选调生合影


责任编辑: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