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十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10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55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10月12日,十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十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从3个方面对本轮巡察工作做出重要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要立足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内在关系,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坚持“严”的主基调,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结合巡察对象的实际,充分借鉴前四轮巡察的经验做法,紧扣“四个落实”查找问题,把握特点规律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三是精心组织开展本轮巡察,切实提高校内巡察质量。要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系统思维,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提高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更加精准的举措落实巡察要求,切实提高校内巡察质量,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本轮巡察中。

熊四皓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很重,各巡察组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持工防结合,确保巡察工作安全顺利。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实宣布十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利民传达中央巡视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十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对航天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础学部党委、机关党委、离休干部党委8个基层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