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我校与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科研及人才合作协议

2021年09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806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9月17日,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天三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杰鸿带队来校,就校企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双方签署科研及人才合作协议,加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会见冯杰鸿一行。校长韩杰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冯杰鸿在座谈会上表示,哈工大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产生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哈工大培养的学子,他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航天三江的发展,离不开哈工大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不断强化人才及科研合作,一大批哈工大杰出校友在航天三江的重要岗位上取得卓越成绩,一大批合作项目在航天三江的产品研制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通过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航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杰才对冯杰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航天三江为持续推动双方合作发展所作的努力。他在交流中表示,哈工大与航天三江的合作由来已久,在人才合作、科研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本次签约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向纵深发展。面向新百年、新形势,哈工大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以中国航天科技发展需求为牵引,在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全面深化与航天三江的合作,持续推动双方合作落实落细、务求实效,构建校企合作新发展格局,共同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国际一流航天企业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为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和航天三江副总经理段祥军代表双方签署《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科研及人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对接需求、整合资源,开拓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深度,创新合作模式,通过设立多形式合作体,推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促进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成果跨领域应用,努力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与会领导为双方共建的空天飞行器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飞行器智能制导控制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基地、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为互聘的兼职教授、职业生涯规划导师、高级顾问、人才引进顾问颁发聘书。

来校期间,冯杰鸿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复合材料研究所、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航天三江哈工大专场招聘宣讲会上与在校学子进行互动交流。

校长助理帅永主持座谈会。航天三江总会计师李东峰等相关领导,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航天三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杰鸿讲话

校长韩杰才讲话

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基地揭牌

颁发聘书

合影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