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一行来校调研

2021年09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11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9月16日至17日,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博物馆礼堂会见叶蓁蓁一行。

叶蓁蓁在会见中感谢哈工大对人民网及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实验室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顺应“四全媒体”发展趋势、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哈工大专家团队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合作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希望双方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继续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共同推进媒体融合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应用转化,促进实验室高水平发展,以创新性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熊四皓代表学校感谢人民网多年来对哈工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媒体宣传等方面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哈工大计算机学科发展历史悠久、成果丰富,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有着独特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希望双方以党和国家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科研攻关方向,发掘重大研究问题,解决重大实践问题,促进实验室应用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融合,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传播内容认知领域的突破和创新,在文化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叶蓁蓁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卫星技术研究所、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中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国家计算机信息内容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并与计算学部举行了两场座谈交流会,围绕未来合作思路和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了解,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依托人民网建设,于2019年11月获科技部批准建设。2020年5月,我校与人民网签署关于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合作协议,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潘健等相关领导和专家,我校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见

参观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