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我校统一战线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2021年06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531

哈工大全媒体(杨允/文 刘志强/图)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统一战线成员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同心、共创伟业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6月16日下午,“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哈工大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活动中心301举行。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热烈。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演唱了开场歌曲《同心筑梦》,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体现了统一战线“同根同宗同舞复兴中国龙,同心同德同圆复兴中国梦”的追求和愿景。由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会、民革哈工大支部带来的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的祖国》,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党领导下的伟大祖国辉煌成就的热情讴歌以及美好祝福。各民族学生代表带来的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寓意56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团结奋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由民建哈工大支部、民进哈工大支部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永远跟党走》,用诗歌共同重温多党合作历史,表达了统一战线成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归国华侨联谊会以陶笛演奏的形式献上一首合奏《再唱映山红》,向老一辈革命先驱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他们建立的丰功伟业致敬。由民盟哈工大委员会、九三学社哈工大委员会,以及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带来的《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更是歌声嘹亮、气势恢宏,体现了统一战线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演出在台下观众挥舞着红旗,与表演者合唱《跟着共产党走》中落下帷幕。

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出席活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国华侨联谊会、台胞台属联谊会等统战团体成员参加活动。

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