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3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65

哈工大报讯(吉星/文 辛然/图)3月1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就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做出部署。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教职工每周理论学习等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校、团校、教师培训、“青马工程”等培训教学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要发挥校内宣讲团作用在校内开展宣讲,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作用,深入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二是加强研究阐释。要组织相关学科力量,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和成果宣传,为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提供理论指导。三是注重贯穿融入。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融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引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

会议就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关键少数”。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习教育中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二是要兴起学习热潮。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认真制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党史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各级各类培训班、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必学内容,发挥好校博物馆、航天馆作用,用好网络学习平台,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三是要注重实际效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加强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