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面向全球 云端“引凤” 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举行

2020年12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94

哈工大报讯(史红杰/文)12月28日,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以“功筑新百年,神舟再起航”为主题,设置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分设北美场、欧洲场,以方便全球不同时区青年学者参会。论坛邀请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近200位青年才俊齐聚“云端”,共谋发展大计,共话青春梦想。校长周玉、副校长刘宏出席主论坛。

周玉在致辞中对在“云端”出席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回顾了哈工大在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中一次次铸就辉煌的奋斗历程,并指出,面向未来,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他向广大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世界各地胸怀远大梦想的青年搭乘哈工大的发展列车,驶入干事创业“快车道”,成为哈工大新辉煌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副校长刘宏作了题为《云聚工大话百年 才集神舟谋发展》的人才工作报告,从哈工大总体情况、人事改革探索与成效、海纳百川诚聘英才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熊健和刘明先后发言,分享心得体会,畅谈奋斗梦想。他们以选择哈工大、成长在哈工大的切身体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和他们一道,学成归国到哈工大干事创业,参与到新时代祖国发展建设中去。

据了解,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致力聚集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自2016年以来,学校成功举办5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共邀请600余位来自全球的青年学者来校或在线交流。未来两周内,相关院系将以线上形式开展分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