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扎根龙江 做出自己的贡献!《焦点访谈》报道我校师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90


哈工大报讯(综合/文)11月26日,《焦点访谈》栏目《宣讲到基层 精神入人心》节目报道了中央宣讲团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与师生代表热烈交流的情况,并就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我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航进行采访。

报道中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共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等26个国家级科研基地。如何完善科研成果转化体系,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十四五”规划建议对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鼓励,让师生们很受鼓舞。

“我们的科研成果不能锁在抽屉里,作为我们哈工大的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扎根龙江,为龙江的科技和经济的有机融合做出自己的贡献”,赵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不久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规划《建议》,按照党中央的安排,中央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赴各地及各系统进行宣讲。宣讲团的成员全部都是省部级领导,还有六位政治局委员,规格和权威性高。从11月8日开始,宣讲团走遍了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除了开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面对面地同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宣讲。所到之处,反响强烈。


责任编辑:孟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