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通过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实施方案

2020年11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81

哈工大报讯(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文)11月8日,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科创大厦举行。副校长郭斌出席论证会并介绍了学校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建设背景及未来规划。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系统室主任樊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算中心副主任李会民,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毕远强、计算学部主任刘挺、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高超声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鲍文、土木学院副院长陈文礼、网络与信息中心运维服务中心主任赵旭。

迟学斌主持论证工作。与会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技术指标、技术选型、长期规划等方面的汇报,经过讨论与质询,认为实施方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技术指标先进、技术架构及设备选型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确保运行维护、人员、更新等经费和政策保障。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建议尽快实施。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