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学校举行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

2020年09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59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为帮助新聘教职工尽快了解学校各项工作,转变职业角色,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9月21日至22日,学校在活动中心301举行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作专题报告。

吴松全在“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阐述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形成与哈工大精神的发展,解读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校相关规定,希望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师生的嘱托,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大力弘扬哈工大精神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哈工大力量。

本次岗前培训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围绕爱国奋斗精神、国家高等教育重大方针政策、哈工大传统与文化以及学校服务管理等工作,举行了“爱国心,强国梦——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保密工作教育”“提升健康素养,拥抱健康人生”“‘双一流’建设方案与实践”“以一流科研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等专题报告。本次培训还开设了博士后专场,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指导,并就基金申报的经验体会进行了交流。

培训现场

现场教职工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