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我校承办中国航发2020年“心”计划博士专项培训

2020年09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33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9月16日至21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航发2020年“心”计划博士专项培训班在哈举行。来自中国航发集团及所属各单位的86名博士参加培训。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发动机专家尹泽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出席开班式。校长助理沈毅主持开班式。

陈少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航发始终重视与哈工大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领域的合作。此次来校,中国航发与哈工大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并开展了校园招聘、高端学术论坛等,必将推进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心”计划博士专项培训是中国航发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学员肩负振兴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立足自力更生、扎根航发事业,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拓展视野、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勇于创新、发扬团结精神,为中国航发事业建功立业。

吴松全在致辞中表示,哈工大作为中组部确定的首批13所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具有优质的学科专业资源和一大批学术大家。哈工大地处龙江,由“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构成的“四大精神”蕴藏丰富的精神资源。哈工大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哈工大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马祖光精神等,与中国航发的精神、传统、作风高度一致。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成为中国航发与哈工大深度合作、持续合作的桥梁,助力双方共同打造为国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人才高地。

中国航发人力资源部部长马论出席开班式。我校2020届博士毕业生、中国航发动力所李振环博士代表学员发言。

培训期间,尹泽勇院士为学员上第一课,吴松全作主题为《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与哈工大传统》的报告。我校航天学院崔乃刚教授、能源学院高继慧教授、材料学院黄陆军教授、基础学部李飞副教授和中国航发有关专家分别作了相关报告及培训。

开班式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