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校领导走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勉励2020级新生

2020年09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463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金秋时节,哈工大校园迎来了开启新百年后的第一批学子。9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一行深入二校区阳光大厅、学生公寓、餐厅等迎新现场,走访慰问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勉励2020级新生“珍惜学习时光,打牢专业基础,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立志做爱国奉献、许党报国的哈工大人”。副校长徐殿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长助理沈毅一同慰问。

熊四皓、周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阳光大厅的教育发展基金会服务台前,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情况,并将装有基本生活用品及防疫口罩、洗手液等物品的“爱心大礼包”发放给新生。

“家是哪里的?”“学什么专业的?”“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如何?”“将来想从事哪方面的工作?”在各招生集群设立的报到处前,熊四皓、周玉一行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向新生介绍哈工大相关专业的优势、特色及就业去向,希望每名新生从入校的第一天起就树立远大志向,学好专业知识,努力解决我国相关行业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熊四皓、周玉一行步行来到新生入住的五公寓,实地查看学生寝室基本生活设施,与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模式,积极调整心态,与身边同学结下深厚友谊,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感谢家长对哈工大的信任、认可,并请全体家长放心,学校一定尽全力将学生培养成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熊四皓、周玉一行还实地走访天香餐厅,询问菜品价格情况,叮嘱相关人员在厉行节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证师生满意。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慰问。


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