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我校与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8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09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8月5日,我校与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哈药集团药物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哈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懿宸,校长周玉出席仪式。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海瑛、常务副校长韩杰才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合作将充分发挥我校在高端人才、高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依托哈药集团及其所属企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生命科学、医工交叉、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哈药集团主体产业及新兴产业的战略布局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互相支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实施校企合作战略。双方建立合作协调机制和日常沟通制度,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认定及转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推进战略合作实施落地。

张懿宸在讲话中指出,哈工大以朴实严谨的学风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以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创造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作为校友,深感骄傲与自豪。哈药集团是全国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哈药集团与哈工大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更加完善的合作机制,并形成持续的科技创新能力,共同为振兴龙江经济、提高龙江医药创新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周玉指出,2020年是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哈工大近年来统筹布局、积极推进医工交叉学科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医学健康等新兴领域发展。哈工大和哈药集团多年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必将为龙江产业振兴注入新活力。希望双方秉承“精心策划、精诚合作、精准发力、精细实施”的原则,在生物信息、基因科学、数字医学、精准医学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创龙江校企合作新典范。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镇平、校长助理侯育杰出席仪式。哈药集团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化工与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张懿宸讲话

周玉讲话

双方签约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