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2020年08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08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8月3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校长周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加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周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召开的全国性的研究生教育会议。7月30日教育部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出具体部署要求。

周玉指出,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性、紧迫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弘扬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优良传统,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总结经验、加强谋划、补齐短板,在学科体系、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导师队伍、评价体系、质量监控、国际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细化建设方略,推出具有系统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的改革举措,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校长助理沈毅传达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并通报了我校下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改革思路与相关举措。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哈工大(威海)、哈工大(深圳)相关负责人等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现场

校长周玉讲话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