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学贺信 践嘱托 优秀年轻行政干部培训班结业

2020年07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39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6月30日,“学贺信 践嘱托 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优秀年轻行政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结业式,与学员座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心得与感悟,听取年轻行政干部对学校新百年发展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并就行政干部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提出要求和希望。

熊四皓指出,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学校党委始终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一批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对标党中央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对标新百年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标准,学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仍存在差距,行政人员在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上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对于如何提升行政干部能力与素质,熊四皓提出4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自觉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来校视察和2016年对黑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踏踏实实为师生服务上,敢于接受挑战,勇于承担重任,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要善于学习总结。要增强学习意识,不仅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也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在为师生服务中学,做到边干边学、沉心静气,同时要善于总结反思,在错误和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坚持工作原则,以高标准规范自身言行,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进一步推动学校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助力哈工大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为学员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主持结业式。

本次培训班主要在线上进行,分别组织了集中学习、分组研讨、政治测试等环节。在集中学习环节中,校领导及校内外专家作了辅导报告,主题包括“新百年哈工大青年教师的担当与作为”“年轻干部在行政管理岗位上的素质能力匹配”“优秀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等共计7讲14学时,同时完成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18学时网络课程自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学员充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以小组为单位结合“三全育人改革中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整治校园‘微腐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3个主题进行了线上调研并撰写了报告。

结业式上,19位学员结合参加培训的收获和开展调研的情况,围绕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体会,聚焦学校新百年发展建设,畅谈如何立足本职,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为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学员们还就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年轻行政干部自身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培训班学员参加结业式。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