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争做新百年新“八百壮士” 青年学术骨干培训班结业

2020年07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01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6月29日,“学贺信 践嘱托 争做新百年新‘八百壮士’”青年学术骨干培训班结业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结业式,与学员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心得与感悟,面对面听取青年教师对学校新百年发展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并就青年教师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努力成长为哈工大新百年新“八百壮士”提出要求和希望。

结业式上,来自各学院(部)的青年学术骨干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体会和参加培训的收获,立足学校实际和新百年发展建设,聚焦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科研攻关的“强国”导向、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推动一校三区协同发展、加快青年教师自身成长等方面摆问题、谈思路、提建议、谋发展。

熊四皓对学员们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肯定。他指出,走好新百年的新长征路,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奋斗,离不开青年教师这支重要的力量。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学术水平和行政管理能力方面快速成长,肩负起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

熊四皓对全体青年教师提出3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素质,把理论学习成果应用于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和各项日常工作中。二是在苦干实干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年轻干部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青年教师要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主动承担所在学院、学科及基层单位的公共性服务工作,敢于担当,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长本领增才干,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三是自觉做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师。要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坚持言传身教,始终恪守教书育人本分,在道德品质、学术规范、个人修养等方面为学生做好榜样,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标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百年新“八百壮士”。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本次培训班主要在线上进行,分别组织了集中学习、分组研讨、政治测试等环节。在集中学习环节中,副校长曹喜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长助理沈毅、范峰,校友总会副会长才巨金等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主题包括“新百年哈工大青年教师的担当与作为”“哈工大科研现状与未来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新时代哈工大人才培养的使命担当与体系建设”“‘双肩挑’管理干部的行政与业务”等,共计8讲16学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进行了充分学习研讨,并完成了政治测试。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为学员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主持结业式。

培训班学员参加结业式。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