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工作方案

2020年06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89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6月22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通过《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方案》就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推动新百年各项工作作出6个总体方略、23项工作任务、72条具体举措。下一步要坚持将“为党和人民作出重要贡献”作为重大使命和强大动力,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学校筹备第十三次党代会、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树立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职能任务的卓越目标,把贺信精神学深悟透,继续细化完善各项任务和具体举措。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各项任务一一落实落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周玉指出,《方案》的制定着眼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从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提出了总体方略、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目前,总体框架和核心内容已经形成,下一步,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贺信精神上下功夫,紧紧瞄准科技强国、航天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美丽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传承好哈工大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积淀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文化,不断增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传统自信、优势特色自信和文化精神自信,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不断完善《方案》具体内容,切实增强落实落地的行动自觉和使命自觉,全面统筹推进新百年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与会的党委常委围绕《方案》总体框架、内容结构、具体举措等分别发言。大家围绕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地落实建言献策,就以贺信精神为统领,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凝聚新时代哈工大“八百壮士”、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文化传承创新等提建议、出思路、谋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校党委于6月9日印发了《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工作思路、战略部署、有力举措和发展成果。

连日来,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召开专题座谈交流、学习研讨、调研走访20余场次,与师生共同恳谈和谋划如何以贺信精神引领推动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如何立足新百年、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校长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