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第一副部长特鲁普尼科夫率团访问我校

2019年06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534

哈工大报讯(梅文章 文/图)6月18日,来哈出席2019中国-俄罗斯科技创新日等活动的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第一副部长特鲁普尼科夫率领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并实地考察了相关实验室。省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市科技局副局长董继文和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副执行长、校长助理范峰等参加交流考察。

此次来访的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俄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俄驻华使馆、俄仪器制造与信息通讯技术专家国际联盟执行委员会、俄国际科技教育计划分析中心、政府间组织国际科技信息中心、俄国际科技合作协会、杜布纳联合核子研究所、奥列霍维奇生物医学化学研究所、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

交流中,特鲁普尼科夫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希望通过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进一步支持中俄高校在相关领域开展高水平、深层次、多维度的合作交流。范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和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希望与俄罗斯高校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交流,推动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寒地建筑科学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学院、土木学院风洞与浪槽实验室,并与相关专家现场交流。

科工院、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考察交流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