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副校长任南琪率团出席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

2019年06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57

    哈工大报讯(李晓红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和中东欧国家高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近日,副校长任南琪一行随教育部团组赴罗马尼亚及希腊等国家参加了“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并与相关高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7日,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在罗马尼亚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并与参会代表围绕“如何通过大学合作交流促进教学”“加强语言教学合作”以及“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3个主题进行了广泛对话。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出席对话。

    5月18日,代表团一行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在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六次会议,与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近百所高校的150余名代表围绕促进学习与教学、校企合作、教育科技与院校合作、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5月23日,代表团一行赴希腊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雅典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希腊高等教育论坛。来自40所中国大学的70多名校领导和代表与来自希腊15所高校校长齐聚一堂,就中国和希腊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发表意见,寻求合作。任南琪代表中方作“工程教育实践与展望——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例”主题演讲。本次论坛分为教育信息化、教育与创新创业、语言与文化教学和学生流动性4个版块。我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付强担任“教育与创新创业”版块主席,与参会代表共同就中国高校及中东欧高校教育创新创业、科研合作的条件及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论坛是中国和希腊建交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育交流活动,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达成的共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合作确立了新起点。

    出访期间,为切实落实我校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任南琪一行还与我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进行了交流。章启月表示,希望哈工大能够在中希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克里特理工大学和国立雅典理工大学校长,重点宣传了学校最新发展建设成就、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就校际师生交流互换、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创新等具体合作内容与各高校展开了深入交流,为相关学科的潜在合作奠定了基础。

    外国语学院和国际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任南琪在首届中国-希腊高等教育论坛上作报告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