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特伦斯·兰登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2019年05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604

哈工大(岳全欣/文 刘忠奎/图)5月7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和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领域特伦斯·兰登(Terence G. Langdon)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暨空间环境与物质作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海外学术大师,授予仪式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斌为其颁发聘书。

郭斌希望特伦斯·兰登教授充分发挥国际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深化南安普顿大学和哈工大在学术指导、联合研究、讲学等多方面合作,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作出贡献。特伦斯·兰登教授对哈工大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哈工大名誉教授,今后将发挥自身的学术优势和积极作用,为哈工大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特伦斯·兰登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和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材料科学领域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荣誉退休教授。特伦斯·兰登教授是国际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国际陶瓷学会、美国国际金属学会、美国矿业金属与材料学会、材料研究学会等多个学术组织的会议成员,先后获得超过30项国际学术荣誉和奖项,包括美国金属学会(ASM)的艾尔伯特·圣索沃尔成就奖、欧洲科学院的布莱兹帕斯卡奖、中国科学院李熏奖、材料学报金奖等。

材料学院、大科学工程专项建设指挥部、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授予仪式。


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