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副校长扎伊科夫来校访问

2018年11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481

哈工大报讯(朱胜男/文 闫明星/图)11月14日,副校长徐殿国在行政楼101会见了来访的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副校长扎伊科夫。

徐殿国对扎伊科夫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和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他表示,哈工大在近百年来的办学历程中,与俄罗斯高校始终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合作。由我校和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牵头成立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正积极打造阿斯图北极教学研究平台。今年9月,我校正式成为北极大学联盟成员校。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在北极领域研究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优势,希望未来两校加强合作,也欢迎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加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进一步整合中俄精英高校优质资源,助力中俄“冰上丝绸之路”建设。

扎伊科夫介绍了北方(北极)联邦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两校拥有区位优势,分别位于俄罗斯和中国的最北部,希望未来能在北极领域各个学科加强交流,通过联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暑期学校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两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访问期间,扎伊科夫还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

国际合作部、环境学院、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代表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