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带队到广西金秀调研

2018年11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801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兰锐/图)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11月7日到8日,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带队到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出席座谈会及捐赠仪式,慰问了扶贫干部和支教队员,并到三友村实地考察和走访贫困村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代表学校与金秀县签订了捐赠扶贫专项资金协议书。我校向金秀县捐赠扶贫专项资金450万,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大焊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捐赠。

在座谈会上,金秀县委书记韦德斌感谢哈工大多年来对金秀县的大力支持和有效帮扶,并表示对哈工大的捐款将专款专用。他介绍了金秀县基本情况、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脱贫摘帽工作推进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哈工大的对接联系工作,进一步夯实人才帮扶、支教帮扶、爱心帮扶、教育帮扶和科技帮扶“五大帮扶工程”,在哈工大帮扶下共同推动打赢金秀县整县脱贫摘帽这场硬仗。我校挂职干部李敬伟介绍了扶贫干部工作开展情况。

王树权在讲话中表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将帮扶金秀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举全校之力、举校友之力、举校企之力开展了帮扶工作。2016年以来,全校上下情系金秀,师生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通过爱心超市、金秀民族高中学子到哈学习交流、人才培训、支教等作出了哈工大人的贡献。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金秀县情况和下一步帮扶需求,对金秀县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对金秀县整县脱贫摘帽充满信心。今后,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有关帮扶要求,不打折扣、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工作。哈工大将着眼于真帮实扶、着眼于长远长效、着眼于金秀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在高科技产业、循环经济、电商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落细落实落深“五大帮扶工程”,与金秀县一起齐心协力做好整县脱贫摘帽工作,助力金秀县早日走上小康之路。

调研期间,王树权一行来到金秀民族高中,看望慰问了9名支教队员,详细了解了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希望支教队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支教是落实中央扶贫工作重要举措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金秀县和学校的有关要求,为助力金秀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金秀学子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和学习进步作出贡献;要珍惜这难得的人生历练机会,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循教育规律,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坚持高标准,要下苦功夫,身体力行弘扬哈工大精神、体现哈工大水平;希望大家牢记“有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时刻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时刻注意安全,队员间要互相支持、同舟共济,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三友村,王树权一行慰问了驻村扶贫干部,考察了村集体经济和党建等工作,与三友村村委会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了贫困户并送去慰问品,调研了桐木镇龙力沃柑种植示范基地和哈工大出资、拟于年底前建成的养鸭场基地。

调研结束后,熊四皓一行赴南宁会见了广西扶贫办的相关领导。

金秀县委、县政府、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我校校办、工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办、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大焊接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

王树权书记讲话

金秀县委书记韦德斌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与金秀县签订捐赠扶贫专项资金协议书


捐赠现场

王树权书记一行在金秀民族高中调研



王树权书记一行在三友村调研

王树权书记一行实地走访贫困户并送去慰问品

调研我校出资、拟于今年年底前建成的养鸭基地和桐木镇龙力沃柑种植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