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第一届中俄(中国-俄罗斯)科技论坛在校举行

2018年10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14

哈工大报讯(周伟星/文 兰锐/图)10月15日-17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俄罗斯科学院共同主办,我校、俄罗斯科学院化学物理问题研究所和莫斯科罗蒙洛索夫国立大学(以下简称莫大)共同承办的第一届中俄(中国-俄罗斯)科技论坛在校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夏鸣九、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黑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何衍春、我校副校长任南琪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前会见了8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通讯院士代表。任南琪和纳斯梅扬诺夫有机元素化合物研究所所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穆扎法洛夫·阿济兹分别作为中方及俄方大会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签署了中俄联合仿真平台备忘录。

    本次科技论坛以“科学密集型技术:从探索到应用”为主题,旨在为中俄科学家搭建一个以学术交流为载体,技术人才互通有无、科技合作精准对接的开放平台。论坛共邀请来自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化学物理问题研究所、莫大等科研院所院士、专家48人,涵盖了化学与材料、能源、生物与电子信息、数学等多个领域。开幕式后,来自俄罗斯的院士和专家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在核能、化工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在能源与动力方面,任南琪代表哈工大签署了由俄罗斯化学物理问题研究所、莫大计算研究中心、莫大物理化学工程系等俄方三家单位共同参与的中俄联合仿真平台备忘录。双方拟在中俄联合仿真平台上就并行仿真模型与算法,多相多物理场热-流-质传递计算模型建立、优化及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研究。

签署中俄联合仿真平台备忘录

会见现场

合影

开幕式上俄方大会主席致词

我校副校长任南琪致辞

开幕式前与俄方8位院士合影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