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冰雪趣味运动会好玩停不下

2018年12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431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 刘忠奎 兰锐 蔡碧波 荆奕翔 丁大尉 黄聪 韩光辉 刘媛媛/图)12月16日8时30分,一校区滑冰场热闹不已,人潮涌动,由校工会、体育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冰雪趣味运动会在此举行。速度滑冰接力赛、冰爬犁接力赛等丰富多彩的竞赛项目轮番进行,使比赛现场迅速升温,师生们的青春激情和欢声笑语,书写了一曲哈工大人运动版的“冬之韵”。

“嗒!嗒!嗒!”在冰刀与冰面剧烈的撞击下,溅起的无数冰屑在冰场上快乐地舞蹈。速度滑冰接力赛的选手们,快速摆臂、用力蹬滑,像离弦的箭一样飞驰。冰球运球射门考验着师生们射门的精准性。参赛选手通过前期运球,临近球门时,快速挥起球拍击打冰球,冰球好像高速运行的子弹一样进入球门,选手们禁不住振臂高呼“耶!耶!”。冰爬犁接力赛现场也热火朝天,听取笑声一片。选手们你追我赶,有的选手控制不好方向竟然滑向别人的跑道,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欢笑声。在第一届雪合战比赛现场,选手们都是第一次参赛,显得很兴奋激动。一声哨响,队员们拿起“雪球”(沙包)不断进攻,随着密集的投掷,双方队员一边迅速躲闪,一边寻找“掩体”(一垒、二垒)躲避攻击,不一会儿,不少队员被击中下场,场上队员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击中对方选手。在比赛中,很少打到平局,大多时候都是队旗被对方拔掉而结束比赛。即使比赛失利,选手们还是高兴地打着招呼,相互握手告别。

“加油!加油!”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拉拉队员们的热情高涨,每场比赛现场都围满了观众,他们挥舞着旗帜,大声地呐喊,为比赛增添了很多乐趣。很多人还拿起手机,记录比赛精彩时刻,发送朋友圈,与亲人朋友们一起分享冰雪运动的快乐与美丽的冰雪校园。

“很有意思!”“很快乐!”“冰雪运动很刺激!”“这是我第一次玩雪地球,特别喜欢中场大力挥拍击球射门!”“我代表学院参加‘雪地飞毯’比赛,虽然很累,但觉得很值得,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领略冰雪之美,加强学院老师之间的交流。”师生们对冰雪运动充满着很高的热情,也希望自己能够多走出户外,在丰富多样的冰雪运动中感受无限精彩。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指示精神,加快全民健身体育运动深入开展,提高我校师生身体素质,建设冬季最美校园,磨炼学生意志品质,激励广大师生崇尚冰雪运动,学校举行了第二届冰雪趣味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主题为“冰雪筑华章﹒欢乐暖寒冬”,师生们在500米速度滑冰赛、冰壶投准、抽冰尜、雪圈竞速等13项赛事中,拼搏超越,收获健康,分享快乐。
























冰雪趣味运动会精彩不断



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