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对海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海洋探测及信息处理技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2018年10月1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688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近日,对海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海洋探测及信息处理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刘永坦院士、对海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永良院士、航天工程大学周志鑫院士,副校长韩杰才院士出席会议。

在学术委员会上,韩杰才代表学校致辞。对海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邓维波教授作了《对海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学术方向、平台建设、资源整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意见及建议。刘永坦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实验室全体成员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接续奋斗,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快实验室建设。同时科研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创造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国防现代化、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研讨会上,王永良院士、中国电科集团公司第54研究所吴巍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张杰研究员、清华大学任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袁斌副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方尔正教授、我校张钦宇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据悉,研讨会由对海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主办、我校电信学院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承办,来自空军预警学院、国家海洋局、中国电科集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展开讨论。我校10多名教师在大会上作报告,分享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大会的关注。

对海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部分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参加会议。


王永良院士主持会议


副校长韩杰才院士致辞


周志鑫院士发言


刘永坦院士作总结发言


邓维波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


王永良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吴巍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学术委员会现场


学术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