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成功举办2018亚洲-太平洋-欧洲智能结构技术暑期学校

2018年08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729

    哈工大报讯(土木 文/图)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为期三周的“亚洲-太平洋-欧洲智能结构技术暑期学校(Asia-Pacific-Euro Summer School on Smart Structures Technology,APESS)”于近日在我校顺利闭幕,我校李惠教授在闭幕式上为竞赛获胜学员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亚洲-太平洋-欧洲智能结构技术暑期学校”是由亚太智能结构技术联合研究会(Asian-Pacific Network ofCenters for Research in Smart Structures Technology,ANCRiSST)主办的公益性国际化交流合作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智能结构与技术学习交流的国际化平台。该暑期学校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亚洲、美洲以及欧洲举办,已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我国同济大学、印度科学院、韩国科学技术院、我国国立台湾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英国剑桥大学、日本国立横滨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成功举办了9届。今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青岛理工大学与《桥梁》杂志社协办。

    本次暑期学校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李惠、关新春等负责组织,授课教师团队由30余位来自全世界土木工程、结构动力学与自动控制、智能结构技术和结构健康监测等领域国际国内著名学者组成,包括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苏磐石(B. F. Spencer)、莱斯大学的萨蒂什那加拉雅(S. Nagarajaiah)、普度大学的雪莉黛珂(S. Dyke)、意大利罗马大学的文森佐加图利(V. Gattuli)、日本东京大学的福佐藤野(Y. Fujino)和友则长山(T. Nagayama)、韩国科学技术院大学的春邦云(C. B. Yun)和胡恩宋(H. Sohn)、首尔大学的苏金裘(S. J Cho)以及同济大学孙利民、厦门大学雷鹰、香港理工大学夏勇和朱松晔以及我校李惠等。

    本次暑期学校共有68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国际学生29人,分别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以及意大利等9个国家;其余学员来自国内知名高校,主要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本次暑期学校授课内容涵盖了结构健康监测、结构振动控制、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学习、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智能材料与结构等土木工程前沿方向和基础理论。在紧张学习之余,暑期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技术参观和文化交流活动,最终以试验竞赛的形式完成了结业考核。在校期间,学生们还参加了由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国际结构控制与监测大会。

学员汇报答辩

竞赛优胜组颁奖

责任编辑:孟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