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18年04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655

哈工大报讯(徐建慧/文 李嘉琦/图)4月21日,2018年春季学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式在主楼礼堂举行。校长助理彭远奎出席开学式并讲话。

彭远奎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要用心去思考、去回答入党的“初心”是什么,从净化涤荡心灵、提升思想境界、甘愿奉献担当三个层面深刻理解把握“入党”这一命题,弄清自己的“初心”,对党许下忠贞“誓言”,自觉地、由衷地、全心全意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三是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新时代赋予新的使命,作为哈工大学子的先进代表,要牢记强国强校使命,继承老一代“八百壮士”的优良传统,汲取优秀师生典型的宝贵精神,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将个人的成才梦与“百年强校梦”“航天梦”“中国梦”紧紧联在一起,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学风上比刻苦、在科研上比创新、在言行上比文明、在思想上比先进,不负时代重托,争做有所作为、追求卓越、可堪重任的青年一代,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骁宇和电信学院学生闫硕分别作为党校分校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4月21日-22日,培训班邀请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祝福恩教授,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朴林教授,我校航天学院王雨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副处级组织员刘丽美分别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深入领会十九大党章的新思想、哈工大精神与传统——共产党员马祖光、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规范入党流程等主题为大家做集中辅导。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有621名学员,其中学生学员600名、教工学员21名。培训班采用理论公共课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方式,由学校党校和各分党校共同完成,各分党校将组织第二课堂培训并对学员进行考核。

开学式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