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8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2018年03月3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004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兰锐/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谋划好、开展好新年度、新学期的党建重点工作,3月28日,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8年党建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鼓足干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迎百年、创一流”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黑龙江省委的有关精神要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贯穿始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部处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等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将巡视整改“回头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已经完成的整改举措落实落细、形成常态,推动已经出台的制度执行到位、形成效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直奔主题、保留辣味、动真碰硬、不讲情面,力戒“说说建议、谈谈希望、提提要求”等倾向,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谋划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工作实际,早做打算、系统谋划,主动总结凝练学校和各单位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挖精彩选树身边的榜样和典型,不断强化使命意识、争先意识、担当意识,持续激发拼搏动力、赶考动力、圆梦动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出实绩、作贡献、显担当。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委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的主责主业意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书记要始终牢记第一位的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位的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位的要求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基层组织、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导检查,真正将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支部、落到党员,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年度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新时期之际,要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模式等方面全面跟上新时代步伐、适应新时期的要求,加强过程控制,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创新、开拓进取,推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全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关于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监督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对教代会、中国航天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委组织部汇报了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并介绍了2018年组织工作要点;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介绍了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党委统战部介绍了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党费使用预算情况报告》。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校纪委书记才巨金,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