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2018年03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537

哈工大报讯(徐建慧 闫明星/文 靳英健 林烨/图)3月17日,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校长助理彭远奎出席开学式并讲话。

彭远奎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培训学生预备党员,能够引导和加强学生预备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学员们提出3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等重要文件原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强化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努力践行“两学一做”,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牢牢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对标“四讲四有”,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执行纪律合格的“老实人”、品德合格的“正派人”和发挥作用合格的“带头人”;三是继承哈工大老一代“八百壮士”的优良传统,汲取优秀师生典型的宝贵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练好哈工大功夫,自觉将个人的成才梦与“百年强校梦”“航天梦”“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负时代重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班式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雪主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和土木学院博士生张婷分别作为党校分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公共课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由校党校和各分党校共同完成,学员共计248人。在理论公共课集中培训中,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祝福恩教授等分别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国际形势、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等内容进行集中辅导。


开学式现场

宣誓

作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