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绵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2018年03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89

哈工大报讯(肖克/文 环境/图)3月2日至4日,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专家组工作会议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在校召开。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我校副校长、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南琪院士等出席会议。

海绵城市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一种理念与方式,是城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一种方式。海绵城市建设从解决国家目前城市建设的重大需求出发,在系统总结城市水系统研究、城市水循环系统建设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分析海绵城市建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环境体系建设中的“绿色系统”、“蓝色系统”与“灰色系统”,既解决生态城市建设问题,也可以应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发展需求。

会议期间,参会的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俞孔坚等专家学者就海绵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蓝绿融合、模型评估进行了精彩报告,并就海绵城市建设系统规划设计方法与理念、工程技术、专业协作、数据监测、标准建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在引领我国海绵城市的创新建设思路、确立海绵城市建设的战略规划和工程体系、努力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