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布置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

2018年03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92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兰锐/图)3月6日上午,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在活动中心320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熊四皓指出,广大学生工作者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履行“四个服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来校视察时提出的“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就国家和民族希望”的嘱托,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坚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使命。要自觉强化系统思维、法治思维、互联网思维和底线思维,把握和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增强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不断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把一切力量都聚焦到理想信念教育、坚守底线红线、精准关爱支持上来,着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学生工作的考核激励,发挥哈工大行政管理改革和绩效改革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明晰责任体系和任务清单、加强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完善考核办法和结果运用,做到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做到真关爱、真培养、真激励,使大家工作有动力、履责有压力、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最大限度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校长助理彭远奎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春季学期要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就拟定的《2018年哈工大学生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要点》从理想信念教育、成长成才助推、精准关爱支持、队伍强基增能4个方面对做好全年学生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