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丁文江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 讲述材料发展的绿色之路

2018年01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96

哈工大报讯(王晓军 文/图)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教授做客“科学家讲坛”,作了题为“绿色之镁稀土栽培”的报告。副校长韩杰才、郭斌分别会见丁文江院士。

丁文江从党和国家政策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出发,为大家阐述了当前材料的研究方向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指出材料发展的绿色之路。他在报告中强调“材要成器”的思想,材料的最终设计目标应该着眼于应用领域的需求,将目前产业发展的瓶颈点作为科研的重点,将科研的创新点作为产业的新起点。他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跟风国外研究,不要单纯以论文发表为目标,要踏实科研、勇于创新,使自己的研究成果真正应用于国家发展建设。他勉励在场师生: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真正让自己的研究成果为国家献礼;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为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努力。

本次论坛由人事处主办,材料学院承办。

副校长韩杰才为丁文江院士颁发聘牌

会见合影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