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要领导任职宣布大会

2018年01月1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5383

哈工大报讯(常溪 文/图)1月15日,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我校校长周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一行到哈工大(深圳)宣布深圳市委、哈工大党委决定,校长周玉兼任哈工大(深圳)校长,吴德林任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任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

高自民高度肯定了哈工大长期以来在深办学取得的成就,并高度评价了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对校区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哈工大(深圳)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确立了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导向,汇聚了一支“大师引领、骨干支撑、后备发展、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设立与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9个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成绩喜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本科招生生源质量高,获批建设广东省实验室、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力量。高自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哈工大(深圳)未来的发展提出5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哈工大(深圳)落地生根,把哈工大(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样板。第二,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一支高水平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第三,要聚焦国家和深圳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国家和深圳的发展需要,大力吸引、聚集、培养一流人才,优化学科结构,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以科研带动教学,以教学推动科研,成为人才和科研的高地,为深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贡献。第四,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强化政治凝聚力。第五,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注重从小事小节加强约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周玉在讲话中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哈工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唐杰同志对哈工大(深圳)筹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吴德林书记正式加入深圳校区、成为一名“哈工大人”表示诚挚的欢迎。周玉表示,当前的深圳校区是奋斗拼搏的搏击场、是施展才华的舞台、是茁壮成长的沃土。2002年以来,哈工大在深办学,历经深圳研究生院建设发展阶段、深圳校区筹建阶段,到深圳校区正式成立,哈工大人在“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路上,秉承时不我待的精神,兢兢业业、用心办学,用所创造的业绩来回报一直大力支持哈工大发展的深圳人民。

周玉对哈工大(深圳)工作提出了11点希望。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校区发展的全过程中。第二,要牢牢把握哈工大(深圳)进入新时期的新任务。全体教职工要以校区去筹设立、开办本科教育为契机,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树立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彰显新气象、做出新成绩、谱写新篇章,为校区师生谋利益,为校区建设谋发展。第三,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每位领导干部、教职工都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第一要务是把学生教好,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树人先立己。第四,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充分利用深圳改革开放前沿的先进理念、管理理念,重视体制机制创新这一内生动力,推进聘任制改革,实行分类管理,严把进人关。第五,要加强校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建立起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实现管理服务队伍岗位稳定化、业务专业化、服务人性化、工作精细化、作风高效化,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第六,科学研究要进入国家队。加快建设重点实验室集群、国家实验室分室等高端研究平台,认真规划前沿交叉学科,完善学科建设,更多地争取国家项目,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第七,要优化资源配置。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科学的管理使用机制,合理利用固定资产。第八,要做好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数字智慧校园,提升管理模式和管理效率。第九,要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严格把控经济安全、财务安全,确保法律、法规、各项政策的执行。第十,要坚守传承哈工大规格。坚持哈工大有且只有一个规格的质量意识,统一规格、统一要求、统一标准,弘扬传统、固本求新、夯实底蕴,从而形成统一品牌、统一质量。第十一,要重视文化传承与积淀。坚持把大学精神、大学文化作为校区建设的重心,注重弘扬哈工大近百年的精神传统、注重吸收深圳地处改革前沿的创新文化、注重积累校区团结向上的奋进精神,推动哈工大精神、哈工大校训、深圳精神在校区落地生根。

吴德林表示,15年来,哈工大(深圳)在市校双方的合力推动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奋力拼搏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来到哈工大(深圳)任职,他深感荣幸,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将全力以赴,做到以行动践行忠诚、以勤勉体现担当、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创新铸就辉煌。他表示,自己将谨遵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恪尽职守、励精图治,与全体哈工大人一起努力,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梦而不懈奋斗。

甄良表示,到校区工作的两年期间,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哈工大校本部的全力帮助下,顺利推进了本科生招生、哈工大(深圳)去筹、新校区建设等重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校区发展进入了新时期,被任命为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要求更高、任务更重,深感压力和责任,定将重拾勇气、再鼓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最大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浩航宣读了《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吴德林同志任职的通知》。熊四皓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周玉、甄良同志任职的通知》。

哈工大(深圳)筹建办临时党委书记唐杰在讲话中感谢哈工大(深圳)全体教职工过去两年多对他的支持,并为参与到学校建设中而深感荣耀。他表示,今天是哈工大(深圳)关键性的历史时刻,期待新的领导班子能带领哈工大(深圳)走向新的辉煌。

深圳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范坤及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全体成员领导出席会议。深圳校区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高自民一行还参观了哈工大(深圳)沙盘。

哈工大校长兼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讲话

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讲话

哈工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高自民副市长一行参观校区沙盘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