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我国高校首个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8年01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115

哈工大报讯(肖克/文)1月8日至12日,由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具有生物累积特性的持久性有毒物质国际研讨会”暨“北极环境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期间,我国高校首个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副校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出席会议。

据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李一凡教授介绍,新成立的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我校、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斯瓦尔巴大学中心、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暨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11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发起。中心以“合作共享,开放包容,创新多元”为宗旨,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北极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为北极环境与生态的前沿研究提供平台,提升青年学者和学生在北极环境与生态领域的研究能力,最终目标是打造具有世界水平的北极环境与生态研究中心。

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荷兰、挪威和印度等多个国家的近百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作报告。与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和研讨了国际具有生物累积特性的持久性有毒物质及北极环境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


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