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我校“机器人军团”央视《机智过人》年度盛典上大秀街舞

2018年01月0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180

哈工大报讯(肖琨 文/图)12月29日,CCTV1《机智过人》2017年最后一期“智领未来 先锋之夜”用众多黑科技进行了完美收官,展示了能够吟诗作对的九歌、将高速运行的复兴号准确停泊的泊车技术、天鹰无人机、火星车等一批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科研成果。作为年终庆典,节目组还放出了终极大招——由400个机器人Aelos组成的会跳街舞的机器人军团,而这支军团正是来自我校大学生创业企业——乐聚机器人团队。

机器人跳舞已是人们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是和以往缓慢僵硬的机器人舞蹈不同,这支机器人军团挑战的是难度较高的街舞。机器人的开场舞蹈着实让人震撼,原本普通的机器人舞蹈被秀出了新意。乐聚机器人是2016年在我校大学创新创业园孵化成立的创业公司,主打人形机器人产品。公司虽然成立时间不长,成功解决了在快速运动的状态中维持平衡稳定的技术难题,在步态算法等核心技术上走在了全国前列,获得了腾讯、深创投、松禾资本的近亿元投资,成为人工智能行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表演现场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