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我校17个学科排名位列A类

2017年12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276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学科办/文)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共有17个学科位列A类,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位列A+档(前2%);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5个学科位列A档(2%~5%);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光学工程、软件工程、城乡规划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学9个学科位列A-档(5%~10%)。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12个学科位列B档,食品科学与工程等7个学科位列C档。

据悉,2016年4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正式启动。第四轮学科评估共有512个学位授予单位的7450个学科申请参与第四轮学科评估,高校参评率达88%,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学科参评率达96%。我校共有38个一级学科参评,36个参评学科上榜,学科优秀率(A类学科占授权学科的比例)在全国高校排名第六位,A类学科的数量在全国高校排名第八位。

与前几届学科评估不同的是,本轮学科评估结果按照百分位确定等级,淡化分数和名次,具体包括:结果分为ABC3类共9档;不公布分数且不排名次;仅公布排位前70%的数据。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