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共筑梦想创一流 第五届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结果出炉

2017年12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94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12月21日下午,我校第五届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在活动中心301举行,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前来聆听。校长助理彭远奎出席并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在风采展示环节,挺进决赛的15支参评团队代表分享了各自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点滴收获和“致青春”的奋斗故事与正能量事迹:有与低年级学生同住一起谈理想谈生活、引领学生成长、全面加强学生党建的“栋梁计划”博士生兼职辅导员团队;有直面国家重大需求、获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和多项各类设计竞赛奖励,助力精准扶贫、参与大瑶山规划建设的建筑数字化设计与技术研究团队;有铭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创新,获授权专利30余项、SCI论文收录200余篇,勇做又红又专的科研尖兵的防热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团队;有团队成员不仅来自世界各地,承担科研项目21项、研究生发表的论文被美国普渡大学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引用的光热辐射能量与调控团队;有致力于引领全校研究生思潮,培养研究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积极构建校园文化氛围,热心服务研究生成长,受到校外多家媒体报道的哈工大研究生会……无论是参评团队还是观众,都深受教育与感动,不由自主地凝聚起新时代研究生“勠力同心齐奋进,共筑梦想创一流”的梦想与担当。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弘扬学校海纳百川、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研究生工作部特开展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研究生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凝聚团队向心力,助力研究生更好地成长成才。经过评选,“栋梁计划”兼职辅导员团队、建筑数字化设计与技术研究团队、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团队、光热辐射能量与调控团队、哈工大研究生会、辐射与材料研究中心研究生团队、防热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团队、研究生传媒中心、卫星通信团队、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师生联合党支部获得本届研究生十佳团队称号。


评选现场




风采展示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