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2017世界手牵手中外学生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2017年12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13

哈工大报讯(牛月红 杨奕 三门/文 兰锐/图)12月22日晚,由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主办、中外学生交流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谱新篇”2017年世界手牵手中外学生文艺晚会在主楼礼堂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俄罗斯驻沈阳使馆总领事白德福,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我校副校长任南琪,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等出席晚会。

一支由中外学生共同表演的舞蹈《鼓舞中国》揭开了晚会的神秘面纱,整场晚会分为《带路风采异言·同欢》《工大情怀 筑梦·逐梦》《感知中国 携手·前行》3个篇章,节目均由中外学生联袂表演。节目中,有汇聚各国文化特色的大型歌舞《一带一路一家亲》,有融合多种表演形式、呈现效果独特的歌舞剧《非洲爱情故事》,有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快板表演《学在工大》,有悠扬动听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最后,中外学生共同演唱的《世界手牵手》为这个美美与共、魅力无限的夜晚点上了最后一颗耀眼的星辰。

在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中,生建学、任南琪为环境学院菲利浦同学、能源学院乐古同学等6位留学生颁奖。

据悉,为全面培养知华友华的高层次留学生,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增进中外友谊,促进中外文化融合,自2010年起,我校每年都会举办中外学生文艺晚会,成为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与展示的重要平台。

作为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的一部分,晚会特邀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院校——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等友好院校倾情助阵。参加东盟国家高中校长论坛、“哈尔滨对话”——C9高校来华留学研讨会的嘉宾,各职能部处和学院领导参加了晚会并与1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现场



精彩纷呈

任南琪会见俄罗斯驻沈阳使馆总领事白德福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