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卢耀如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

2017年12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26

哈工大报讯(贾世旺/文 赵沛霖 汪丽/图)为引领学生树立健康的人生观,鼓励大家科技报国,12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与环境地质学家卢耀如做客科学家讲坛,在哈宜楼613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素质·人生观与科技奉献”的精彩报告。

卢耀如从素质、人生观与科技奉献3个方面展示了一名优秀科技工作者所应具备的品质与素养,阐述了科技工作者所应具有的科技奉献精神。科技奉献意味着要坚持科学人生、科学精神、科学认识自然,用科技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科技工作者的本质应当坚持真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树立起为人民大众服务的世界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不懈努力,为人民的事业谋福利。无论在校园还是在社会都要有团结的意识。”他认为,工程必须实践,同学们要在发展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勇于创新,奉献自我。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卢耀如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并建议大学生应当广泛涉猎,普及非本专业的科学知识,全面发展,为以后的科学发展奠基深厚基础。他对学子们提出了衷心的期冀与建议:学无止境,实践成长;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经受磨练,团结协作;乐观精神,把握机遇;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本次论坛由人事处主办,交通学院、新基论坛共同承办。

报告现场

颁发聘牌

责任编辑:刘培香